港式點心@Boston

波士頓有幾家餐廳提供港式點心,我們去過三家,我的個人感想如下:

喜臨門─ 位於China Town牌樓的另一邊馬路。採用港式餐車提供港式點心,尤其週末人潮很多,算是最接近港式點心感覺的餐廳。食物樣式不少,雞爪、牛胃、燒賣都不錯,餡肉都醃得夠味不太需要另外沾醬;只不過我上次拿到一籠奶皇包蒸得蠻乾的,是運氣差吧!!這一家是三家中餐廳面積規模最大的。

Pearl China─ 位於China Town中。也有港式餐車,餐車數量比喜臨門少一點。鳳爪、燒賣、蒸包基本的港點都有,餡肉都醃好味道,不太需要沾醬。另外還有炒豬血、炒孔雀蚌、炒麵、炒迷粉…等台味熱炒在熟食熱檯上,供客人帶著點心單子前往點取。

Winsor ─ 位於China Town,在Pearl China對面。這家港點就有其個人風格了。店面不大,人潮也不少,避開用餐時間比較有座位。沒有餐車,採用看圖片菜單點點心。他們家的小籠包、燒賣…等味道屬於清淡派,原因是沒有加調味料在其中,要自己沾醬。這樣的方式我很喜歡,因為這樣的肉質很明顯不能差,有腥味或不新鮮的肉肯定是上不了桌面的。還有他們的芝麻麻糬球,雖然是炸的,但是不油不膩,裡面的紅豆泥也只有一點點微甜而已,很棒!!

←Winsor乾淨清淡的蒸物 🙂

大致來說,前兩家的港式點心不會讓人失望,就是跟我們印象中的港式點心相去不遠,若想體會人聲鼎沸感覺的就屬喜臨門囉;倒是最後那一家的港式點心讓我覺得頗有個人風格。。至於各家服務狀況嘛…那個… 我是不想講什麼啦,就是跟一般一樣,客人多自然就難免顧此失彼…港點嘛,又不是付高額小費的高級餐廳囉。: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居波士頓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